学位答辩

开题进展报告填报信息说明

发布时间:2015-12-11

纸质文件--------

请在学研究生认真填写《开题/中期报告》(附件13)及导师签字后的《开题/中期登记表》(附件24),于本研究部报告日期前交至本部学术秘书处。请报告人提前将PPT拷贝到会议笔记本电脑上,命名方式“研究部-序号-姓名”。

网络系统--------

根据国科大关于加强学籍信息系统管理的通知规定,在学研究生的各培养阶段均应在网络学籍系统中体现(含入学、学籍、培养、毕业学位等),开题进展报告需要全体在学研究生进行网上填写,请研究生、导师及各研究部学术秘书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站www2.gucas.ac.cn 右上角信息门户(用户名:本人邮件,原始密码:身份证号码,如无法登陆,可以点击“找回用户名和密码”或致电教育处64877291)。下面按照不同身份角色将登陆后的操作方法通知如下:

在学研究生:登陆后点击“培养指导”/“论文”/“开题报告”或“中期考核”/,请撰写开题报告或中期考核,填写无误后点击“请求指导”,导师姓名前挑勾后发送。(本年度1220日前完成)不能参加答辩的研究生需要填写请假审批备案表(附件13

指导教师:登陆后点击“培养指导”/“论文指导”,导师的学生名单将被列出,已经提交申请的学生将用颜色标出,可分别点击学生后面的 “开题报告”或“中期考核”,查看信息并审核,如需要请改,请填写意见并点击“返回修改”;若没有修改意见,请在审核结果中填写“同意”并提交至教育处。(本年度1231日前完成)

学术秘书:登陆后点击“培养管理”/“必修环节”,点击“维护考核过程”,在下拉框中选择“已分配考核秘书”,将显示学生信息,请维护考核小组人员,并填写考核意见及考核结果等。(次年115日前完成)

2013年夏季学期开始,系统内“学位管理”部分为全部生成系统,学籍信息从“学籍管理”生成,课程成绩从“教务系统”生成,培养环节从“培养指导”生成(含开题、中期、学术报告和社会实践),答辩信息从培养指导“论文”中生成。请各位研究生同时将本人系统内信息补充完善并提交导师,为毕业及申请学位做好准备。

附件1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附件2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

附件3 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报告

附件4 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登记表

附件5 开题进展报告评价参考标准

附件6 开题进展报告成绩评审票

附件7 研究生开题进展报告评审费签字单

附件8 开题进展报告通知模板

附件9 学术秘书工作职责

附件10 国家天文台开题进展报告签到表

附件11 本年度在学研究生开题进展报告分部情况

附件12 国家天文台会议费预算审批单

附件13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进展报告请假审批备案表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