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答辩

关于2020年夏季毕业生第二批次答辩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8

 

国家天文台2020年夏季毕业生第二批次答辩截止时间为2020831,请准备答辩的毕业生提前一个月,2020731前将答辩申请材料交至教育处,具体要求如下:

  1. 国家天文台答辩申请表(秘书帮助双面打印,并找导师签字后交至教育处);

  2. 发表文章全文,若文章为已接收但未正式发表的状态,请提交导师签字认可的正式接收函及投稿版的文章全文。(秘书帮助双面打印,并交至教育处);

  3. 学位论文全文(第五页声明部分,需要学生及导师签名,此处可以使用电子签名,由学生本人将电子版论文发送至xli@nao.cas.cn;

  4. 论文评阅书(学生本人填好评阅书的封皮,发送电子版至xli@nao.cas.cn;

  5. 毕业生同时通过国科大培养系统提交答辩申请并请导师审批。系统填写时,注意课程学分是否满足毕业要求,成果模块中发表论文、实践模块中学术报告(至少10次)及社会实践(至少2次)是否填写完整。

注意:受疫情影响,学生尚未返京,本次答辩有可能继续采取视频答辩的形式。因此,建议答辩秘书聘请在台的工作人员,便于更好的沟通和协调。答辩申请审核通过后,由教育处完成论文送审工作,不允许个人送审。

毕业生答辩的相关规定、流程以及表格可到台主页“研究生教育/下载专区”中下载(http://www.nao.cas.cn/yjsjy/yjsxzzq/201010/t20101009_2983768.html)。2020年夏季申请学位的研究生涉密论文需在2020731日前完成涉密论文备案工作。

确定不能参加第二批次答辩的毕业生请提交延期毕业申请(附件1),按照国科大修学期限相关规定,硕博连读生最长期限八年(从硕士入学日期算起),统考博士最长期限六年,硕士最长期限四年,超过期限将不能获得学历、学位证书。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发布学生科研成果署名有关规定的通知》规定:20081起,研究生发表论文的作者单位,除第一署名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外,还应署名“中国科学院大学” 署名位次由导师决定,不做规定限制,英文名称: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否则国科大不受理其学位申请。20081月前发表的研究成果按原规定执行。

因目前学生尚不能返京,准备答辩的毕业生若未参加过国科大统一组织的毕业数码照片拍摄,可以通过网络完成照片采集,具体操作参考毕业生照片采集攻略(附件2),纸质照片及电子版光盘可邮寄给在台组内人员,领取后交给教育处马老师。研究生因没有毕业照片而影响毕业的责任自负。

附件1:延期毕业申请模板

附件2:毕业生照片采集攻略

联系人:李响 xli@nao.cas.cn 6487729118801328486(同微信)

 

国家天文台教育处

202061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