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物理党支部与北京天文馆展览信息党支部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7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和七一党的生日,太阳物理党支部与北京天文馆展览信息党支部在怀柔太阳观测基地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基层党建交流学习活动。 

  会上,太阳物理支部书记林佳本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怀柔基地发展历史、科研及仪器研究现状。怀柔观测基地主任、台党委委员邓元勇从怀柔基地发展亲历者的角度,介绍了艾国祥院士、张洪起研究员在怀柔基地发展、建设过程中的初心和坚守;介绍了太阳物理支部老一辈科学家们、党员们在科研工作中的奉献和担当。天文馆馆长朱进、展览信息党支部书记赵开羿介绍了支部所属部门的党员情况和工作特点,展示了支部党员年轻向上的工作风貌。双方党员围绕支部党建工作及科研、科普联合工作的可行性方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就天文学家专题科普报道、当今太阳物理研究前沿、观测设备结果共享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参会党员对老一辈科学家、党员们在科研工作中的认真扎实、坚守初心和克己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学习。每个党员都更加坚定了在实际工作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