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文台开展管理部门“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专项整改行动


  718日,国家天文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工作会,全面部署开展管理部门“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专项整改行动。 

  国家天文台管理部门“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专项整改行动是国家天文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解决管理部门干部职工队伍作风问题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国家天文台各项科研管理工作和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此次专项整改行动主要针对国家天文台干部职工群众反映机关管理部门存在担当不够、作为不够、效率不高、服务不好的实际问题,通过意见征求座谈会等形式征集到涉及“工作作风、机关效能和服务意识”等3个方面的38个问题,要求台机关管理部门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正确面对问题,细化整改台账,全力保障整改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坚持整改一个、销账一个,确保在主题教育结束前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核中去,确保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效果上求得实效。 

  国家天文台将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整改行动,全面推进管理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科研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推进全台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国家天文台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科研管理和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