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电天文党总支与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前往“人民科学家 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23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射电天文党总支与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前往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了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参观了钱学森、郭永怀塑像,院士墙,钱学森、郭永怀办公室,听取了“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介绍,观看了郭永怀纪念短片。在此基础上,围绕参观学习感受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参观学习“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顾全大局、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严肃认真的科学精神,艰苦奋斗、淡薄名利的高尚品德,甘为人梯、提携后学的大家规范。大家表示,一定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勇于战斗、甘于奉献、坚定信念的崇高品质,更要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信念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