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文科普工作协作组2023年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2

  330日至31日,天文科普工作协作组2023年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来自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台、国家授时中心等11个协作组成员单位以及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和河南省科学技术馆的特邀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作组副秘书长陆烨主持。 

  河南省科学技术馆馆长段春明致欢迎辞,介绍了河南省科学技术馆建设和发展规划情况,并强调天文作为河南省科学技术馆的重点展陈方向,非常希望与天文科普工作协作组深入开展院地合作,促进中科院优质科普资源与地方科普平台有机融合、协同发展。 

  中科院学部工作局科学普及与学术处副研究员魏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在科普工作方面的布局与重点工作,对天文科普的重要性给与了肯定,并对协作组未来工作思路提出了指导建议。 

  国家天文台副台长赵公博代表协作组组长单位致辞,肯定了天文科普工作协作组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指出了天文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国家天文台一定会履行好组长单位职责,推动天文科普工作协作组做出更好成绩。 

  天文科普工作协作组组长郝晋新在发言中,回顾了协作组建设和发展历程,并指出国家对于科普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协作组工作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遇,也对协作组未来工作方向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协作组的成员单位总结了上一年度科普工作成果,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特别 对科普能力建设方面的工作以及未来开展科普活动计划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河南省科学技术馆。 

  本次天文科普工作协助组工作会议顺利完成会议全部议程,取得圆满成功。
   
  河南省科学技术馆馆长段春明致欢迎词
   
  中科院学部工作局科学普及与学术处副研究员魏秀发言
   
  国家天文台副台长赵公博视频参会并发言
   
  协作组组长郝晋新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