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王恩哥访问西班牙加纳利天体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4-25

  应西班牙加纳利天体物理研究所(Instituto de Astrofísica de CanariasIAC)所长Rafael Rebolo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王恩哥于417~20日访问西班牙IAC以及加纳利大望远镜(Gran Telescopio CANARIASGTC)。国家天文台副台长赵刚等陪同访问。 

  王恩哥此行深入调研了西班牙与中国的天文合作情况。在访问IAC期间,考察了其10.4米光学红外望远镜(GTC),讨论了中国与丹麦、西班牙合作的国际SONGStellar Observations Network Group)项目的合作,四米全自动望远镜及欧洲太阳望远镜等可能的合作等。对促进“一带一路”框架下更加深入开展中西天文合作进行了商谈。 

  访问期间,王恩哥参加了“暗夜保护:星光宣言发布10周年”国际会议,并分别会见了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主席Silvia Torres-Peimbert、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官员、西班牙暗夜保护部门负责人及当地官员。 

  国家天文台于20165月与IAC签署了合作备忘录,9月与GTC签署了合作协议。中西双方将就仪器研发、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诸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王恩哥此次访问,对于促进中西天文合作的深入开展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