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企业

北京天宇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01

   公司简介

  北京天宇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宇星公司)是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简称国家天文台)全资投资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统一负责国家天文台对外投资股权的管理,并承担相应保值增值责任。公司主要职能包括:(1)对划入天宇星公司的经营性资产和对外投资股权进行经营管理,实现保值增值;(2)对下属企业的投资和经营行为进行管理监督;(3)促进承接天文高新技术、科技成果孵化和转移转化;(4)围绕科研、人才培养、科学传播和后勤服务等开展经营。 

  天宇星公司以天文科技领域、人才优势为依托,形成了天宇天文创新基地、奥思创文化传媒、中科国天科技服务等为代表的核心企业,形成了以天文观测台站、科技成果转化、科普教育、文化传媒和现代服务业为特色的业务板块,致力于围绕国家天文台创建世界一流天文台的目标,融合天文领域和社会优质资源,全力打造具有天文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平台,实现社会经济与科学研究双向互动发展。    

  

(更新于2022年4月24日)


附件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