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国家天文台组织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并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表日期:2021-07-02来源:放大 缩小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国家天文台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庆祝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举办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心潮澎湃,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广大科研工作人员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 

会议现场

  庆祝大会结束后,国家天文台举办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上,台长常进院士为国家天文台5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受到党内表彰的8位获奖代表进行了慰问。退休职工徐广富同志作为老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荣誉、是敬仰、是传承,为全体党员树立了榜样。新党员代表向老党员们敬献献花,向老党员们的初心、付出与坚守表达致敬。 

台长常进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青年党员代表为老党员代表献花

台长常进代表领导班子向党内受表彰人员集体慰问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台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我台创新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决定授予王宜等24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刘娜等6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射电天文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等4个党组织“先进党支部”称号。台领导分别为“两优一先”获奖个人和支部颁发奖杯、证书并合影。党委号召全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国家天文台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台领导为“两优一先”获奖代表颁奖

  最后,与会全体党员在新党员的领誓下,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台党委强调,全体党员同志务必牢记入党誓言,时刻用入党誓言激励自己,忠实履行党员义务,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