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工会举办“民法典专题解读”线上培训暨知识问答活动

发表日期:2020-07-28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国家天文台工会举办了《民法典》购书、线上培训和知识问答系列活动。 

  7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法典编纂小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窦海阳做《民法典》线上视频直播授课,台工会主席、台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以及职工代表等7人在直播现场参加培训,近500名职工线上参加培训。 

  窦副研究员从民法典的基本认识,民法典的结构与内容,民法典的意义与功能,民法典与科技、财富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这部法典,强调民法典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的生活为根基,是新时代人民权利宣言书。指出民法典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石,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根本。培训期间,窦海洋副研究员结合中科院科技工作特点,就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商业秘密等进行了重点解读。最后,他与现场和线上职工进行了互动讨论,针对职工培训后提出的28条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工会主席陆烨表示,台工会将继续发挥工会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优势,于723日至731日进行《民法典线上知识问答》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