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暨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评现场述职考评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2-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全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求和台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评安排,127日下午,国家天文台召开了“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暨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评现场述职考评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台长汪洪岩同志主持,纪委书记欧云同志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进行现场述职的4位党总支书记和6位直属党支部书记根据现场述职考评要求,对照“四强”党支部四个方面17项具体内容的考核标准,逐一汇报了本党组织一年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基本情况,同时结合履职实际汇报了2020年度履职情况。考评组成员分别填写了《基层组织建设年党组织工作考评表》和《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考评表》。 

  现场述职后,汪洪岩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天文台成立20周年,意义深远而重大。希望台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所属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有关规定,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共同进步,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