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3-17

  317日上午,国家天文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洪岩同志主持会议。台领导、党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台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汪洪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部署,并做了动员讲话。会议传达了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深入理解学习内容,坚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高标准、严要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创新形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克服形式主义,扎实推进并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