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重要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15

  1112日上午,国家天文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全台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台长常进院士及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台务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台长常进院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带领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全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并结合国家天文台新时期基础研究重点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常进指出,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基础研究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深刻阐明了基础研究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以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全面阐述了新时期加强基础研究的努力方向、基本思路、依靠力量、目标任务,为新时期加强基础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对于以基础研究为主的国家天文台来讲,是巨大鼓舞,也是有力鞭策。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奋发有为、勇于创新,不断做出新的应有贡献。 

  常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天文学研究工作要紧紧围绕到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不断调整优化科研单元布局,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在实验室研究和技术突破上下功夫,依托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开展建制化大科学研究,力争多出原创性成果、高水平人才,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全台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推动全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营造稳定发展的良好氛围,抓好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