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读经典、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3-31

  331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第一专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读经典,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目,张超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基本内容,包括革命性质、总路线、政治纲领、经济纲领、基本经验等,大家还观看了《五四记忆》专题纪录片。学习和观看过程中,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牢记“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五四精神,深刻认识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