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 【字号:

  723日下午,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2021年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党史教育学习情况、党支部检视问题及后续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剖析。台党委委员刘建军作为支部书记参加并主持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刘建军同志向全体党员同志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主要包括“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党组织发展情况、党的相关精神宣贯情况以及支部活动开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上半年,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通过邀请老党员讲党史,与探月与航天中心等兄弟单位开展党史学习交流,组织党员赴红色革命摇篮瑞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开展党史知识学习和答题活动等多种方式,帮助支部党员学习掌握党史知识。支部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并得到肯定,荣获2020-2021年国家天文台先进党支部称号。支部检视剖析了问题,一方面在后续的工作中仍需要从系统化、理论化的层面继续加强支部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另一方面支部仍需要协调好支部党建活动与工程任务开展的时间,在确保完成工程研制任务的同时,提高支部党建活动的效率。 

  全体党员同志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材料的学习心得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在讨论当中,许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振奋人心,大家对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带领中国人民一同奔向更美好的幸福生活充满信心。此外,党员同志们还详细表达了个人通过党史书籍、视频影音等多种渠道开展党史知识学习的情况,通过讨论,党员们互相交流了学习体会,也进一步加深了党史精神的理解。 

  支部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回顾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明确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在后续的工作当中,支部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帮助支部党员从感性上了解党史知识的同时,继续从系统化、理论化方面提高党员党史理论知识深度。参会党员同志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学习交流,加深了对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认识。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后续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在支部的带领下,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的在组织建设、党史学习等方面的各项要求,努力提升党史知识和业务水平,为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做出自身的贡献。 

(责任编辑:于东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