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国家天文台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 【字号: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和要求,723日上午,国家天文台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台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李伟同志主持;台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机关党总支书记李久利同志出席会议指导。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在会前先后召开两次支委会,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部署,研究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展开检视工作,并开展支委间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三个党小组分别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还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列出问题清单,帮助支部党员围绕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盘点和检视。 

  会上,支部书记李伟同志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党史学习材料的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查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和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作个人对照检查。 

  机关党总支李久利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机关第一党支部建设模范机关、先进党支部等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党课,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气氛热烈,是一次高质量的、非常成功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他还结合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体会和各部门工作实际,对机关第一党支部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组织建设、主动抓好优化提高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国家天文台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于东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