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空间科学党支部与星系宇宙学党支部赴井冈山开展红色教育与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 【字号:

  2021729日,空间科学党支部与星系宇宙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井冈山进行红色教育与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井冈山星火燃新时代激情学习传承井冈山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建设新时代服务。 

  为使本次活动更加有效,前往井冈山之前,支部提前购买了一批井冈山根据地学习资料,供同志们学习提高。到达井冈山之后,又专门召开一次学习交流会,交流心得、梳理和清晰本次学习的任务与目的。在实地参观龙江书院、八角楼毛泽东同志旧居、袁文才生平陈列、贺子珍展、象山庵、黄洋界、小井红四军医院旧址、大井朱毛旧居、茨坪毛泽东旧居等革命旧址的过程中,沿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近距离看到革命先辈们在井冈山时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工作环境,切实感悟到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井冈山革命纪念馆,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一个个革命故事,使大家对当年艰苦的斗争形势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通过实地的参观学习,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深化了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的。 

  活动结束时,支部又专门召开总结交流会。会上,大家坦诚交流,畅谈真情实感,凝练提高认识,清晰巩固学习成果。党员同志在行走中触摸了历史,在倾听中感悟了精神。本次活动使得党员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井冈山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入学习和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筑牢思想根基,助力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于东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