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星系宇宙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 【字号:

  820日上午,星系宇宙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2021年党支部的党史教育学习情况和支部检视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支部书记高长军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赵公博副台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高长军同志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的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通报了在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等方面的检视问题情况。报告回顾了赵公博副台长在支部讲的党课,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上半年,支部开展了党史天天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党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带领支部党员学习掌握党史知识。组织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集体观看党史电影《1921》,组织参加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奋斗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健步走等活动。还组织党员赴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展学习井冈山精神党史教育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党支部对科研工作的带动作用。 

  全体党员同志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当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振奋人心,中国人民已经全面脱贫、中国载人航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成功战胜新冠疫情等伟大成就,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大家畅谈了中国天文的美好未来,随着中国西部优良站址的建立,中国的天文观测事业将步入辉煌。另外,党员同志们还详细介绍了个人通过党史书籍、影视作品,如《觉醒年代》、《红星照耀中国》等多种渠道开展党史知识学习的情况,更加深刻体会到革命前辈的伟大革命精神。党员们通过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增加了献身科研的决心。 

  支部召开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回顾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认清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经验和不足之处。大家深深地认识到,今天的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更重要的任务是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践行讲话精神。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天文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于东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