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北郊和中关村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伟大的征程》展览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20日,北郊退休党总支和中关村退休党总支联合组织党员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特展《伟大的征程》,退休党员同志积极参与,近30位退休党员参加了活动,其中80岁以上的老党员有7位,年龄最大的是91岁高龄的胡家祥同志。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一张张图片凝刻了历史的瞬间,一份份文献讲述着艰辛的探索,一幅幅展板记录着奋斗的历程,从《新青年》到《共产党宣言》,从上海石库门到南湖小船,从井冈山到西柏坡,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纲领》到开国大典,概括而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重大历史事件,了解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如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参观过程中,大家时而低声交流,时而驻足拍照,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于东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