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应用天文一支部组织开展“忆百年征程 圆中华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 【字号:

  1021日,应用天文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行了忆百年征程 圆中华梦想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党史展览馆是单体规模大、功能全面、地位重要的国家级展览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认真学习,感悟精神。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宝物,一幕幕罕见的影像视频,使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再次浮现于眼前,深刻体会到他们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今天的成功是百折不挠艰苦探索得来的、今天的成功是付出巨大牺牲和艰辛劳动换来的、未来的成功依然取之不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科研一线的我们,肩负着守正创新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还需继续传承红船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及各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不负所望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于东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