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家天文台举办庆祝建党102周年大会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01

  629日下午,国家天文台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颁授了纪念章,表彰了“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为新成立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纪委书记欧云同志分别为大家讲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系统梳理了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院士,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台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台务委员、总工程师,光荣在党50老党员代表,台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台工会、团委、妇委会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及委员,学生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2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台属各党支部组织全台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学生在线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台长、党委委员刘继峰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党员在新党员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台长常进院士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新党员代表向老党员敬献了鲜花,大家用掌声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常进台长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大会对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和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对获得国家天文台2022-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颁奖现场

  大会还举办了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台长常进院士为“空间站巡天空间望远镜巡天模块科技攻关突击队”和“EP星海先锋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两个突击队负责人和党组织负责人共同接受授旗。  

授旗环节

  党委书记汪洪岩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全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国家天文台主题教育工作》的专题党课报告,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全面详细传达全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侯建国院长专题党课的有关内容和要求,对院党组新时期、新战略、新要求进行了宣贯诠释,通报了国家天文台主题教育、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班子调查研究等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国家天文台科技创新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以及未来一段时间的改进思路、措施和重点。汪洪岩表示,希望全台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肩负起新的使命和重任,为加快实现高水平天文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汪洪岩书记作党课报告

  纪委书记欧云作了题为《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党课报告,通过10个典型案例对全台职工进行警示教育,结合对警示教育、风险防控领域的调查研究情况,全面领学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特别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重点是做好监督,基础是完善制度体系,长远是培育廉洁文化”,希望全台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为国家天文台科技创新、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欧云书记作党课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