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3年FAST观测申请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4

   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现公开征集20238月至20247月观测季的申请。观测申请的接收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351524:00 

   用户可登陆http://fast.bao.ac.cn/proposal_submit提交观测申请(系统将于202346日开放)。望远镜技术及相关参数信息见FAST官网http://fast.bao.ac.cnFAST 科学观测项目包括自由申请项目和重大项目。本次征集面向自由申请观测项目(每个项目申请时间不得超过80小时)。本年度预计有1600小时的望远镜时间向自由申请项目开放。所有观测申请都应明确说明采用FAST观测的必要性。根据上个观测季的统计,超额申请率(oversubscription rate)平均为4.7,尤其FAST的银道面时间,亦即LST1822小时范围内的超额申请率达到了7.8FAST于2020年1月正式开放运行,目前已基本完成第三个科学观测季。请在FAST官网 https://fast.bao.ac.cn/cms/category/approved_projects/ 查询已接受的科学观测申请列表(包括重大项目及自由申请项目)。

  此次观测申请的评审结果,包括项目名称、PI姓名、项目摘要及项目优先级等信息也将在此网站公示。 通过自由申请项目获得的科学数据其优先使用权在数据采集之日起的12个月内,关于“FAST数据政策”的更多细节请参阅https://fast.bao.ac.cn/cms/article/53/ 网址发布的内容。为了避免重复观测,申请者在提交观测申请前,请前往FAST 开放数据库 (https://fast.bao.ac.cn/observation_log/observed_source_search) 查询是否已存在满足其科学目标的观测数据。

  如对望远镜运行和观测申请提交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fast-proposal-support@nao.cas.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