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组织职工子女赴中国科技馆开展“六一”儿童节亲子特别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09来源:放大 缩小

  为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关心职工子女的健康成长,促进亲子间的沟通交流,为我台职工子女提供一次深入学习科学知识的机会,国家天文台妇委会和工会于66日组织台职工子女赴中国科技馆开展了“六一”儿童节亲子特别活动。150多个职工子女和家属近500人参加了活动。台纪委书记欧云同志参加了活动并致辞,向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全台职工家属表示慰问。 

  现场活动包括科学实验表演、科技馆展厅介绍和主场馆参观等环节。在科学实验表演环节,科技馆左超老师用气球为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演示了“火箭发射”的神奇过程,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和提问,深入浅出地揭示了精彩实验现象背后的科学奥秘。随后,科技馆宋楠老师介绍了科技馆的展厅分布情况,并推荐了孩子们最感兴趣的一些常规场馆和特色展品。 

  听完场馆介绍,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了科技馆主展厅实地参观。孩子们和父母一起,亲自动手操作了各类互动展品,学习并领悟展品背后的科学原理。 

  本次活动受到了大家热烈欢迎,孩子们非常开心。考虑到场地条件和疫情防控要求,活动分为两组进行。部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还参加了现场志愿服务,这对他们也是一次很好的实践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增加了动手操作的体验,锻炼了实践能力。他们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科学素养,长大以后为建设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期间,欧云书记与中国科技馆馆领导蒋志明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及有关工作还进行了深入交流。 

 

  欧云书记致辞 

  梁艳春主任主持活动

欧云书记向科技馆赠送感谢信和《中国国家天文》杂志,并与部分小志愿者合影

 

左超老师与孩子们进行科学实验表演

活动照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