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国家天文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表日期:2021-07-05来源:放大 缩小

  连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国家天文台掀起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品格,开拓创新,为国家天文台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的讲话中再次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月球与深空探测研究部主任李春来研究员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到来之际,我们党要以史为鉴,从历史中吸取营养,总结经验教训,继续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的社会实践相结合,继续加强党的建设,紧密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建立新时期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广大党员要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胸怀千秋伟业,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继续奋斗。” 

  “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是中华文明的成功,是中华文明建立起强大的凝聚力和民族精神积淀的结果。” LAMOST运行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恒研究员表示,“我们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空间科学党支部党员袁为民研究员表示,“作为基础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我有幸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发展变化。在我作为学生和早期从事科研的年代,都是在利用国外的天文观测设备进行研究,地面的、空间的。当时很难想象,拥有自主研发的世界一流的天文观测设备这一梦想,能够在我们这一代人中间就能实现。在为我党我国所取得的成就自豪的同事,也感到自己肩负在无比光荣而艰巨的重任。对我们 EP 团队成员而言,就是要按设计指标研制出国际一流的天文探测卫星,为我国空间科学和天文学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以不负众望,不辱使命。” 

  太阳物理党支部书记林佳本表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我们应该更自觉地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专业技术领域,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光学天文第二党支部党员武雅倩表示,“作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我们见证了天文学在国家富强后的蓬勃发展历程,从一个落后别国几十年的程度不断追赶,无数科研工作者们在自己岗位上恪尽职守,为祖国的强大增砖添瓦。我辈作为祖国的青年中坚力量,必将发扬老科学家们的优良传统,继续奋战在祖国伟大复兴梦的强国之路上,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FAST贵州党支部党员孙纯表示,“作为FAST的一名青年运维工程师,于己就是要认真工作,踏实努力,运维好FAST,为全球的天文科学家提供更好的基础服务。希望FAST能出更多的好成果、大成果,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机关第五党支部新党员赵清表示,“2021年是对我非常重要的一年,622日我参加了在党史博物馆举行的千人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今天我又在国家天文台领誓了新党员的入党宣誓,这些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和纪念意义。站在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结点,我不禁感慨生逢盛世,倍感荣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