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5年大陆青少年航天爱好者赴台科学体验营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2-10

  1月29日到2月3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与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国航天基金会支持、《中国国家天文》杂志承办的“2015年大陆青少年航天爱好者赴台科学体验营”成功举行。 

  1月28日下午,主办单位在国家天文台多功能厅举行了体验营行前会。体验营辅导员孙锦云、航天英雄杨利伟、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郑剑、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张玉江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孙锦云教授为营员们做了航天科普报告。 

  1月30日上午,体验营开营式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许嘉璐教授在开营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体验营营员代表授营旗。台湾原住民“立法委员”高金素梅、台北市公训处处长曲兆祥、台湾中大原副校长叶永煊出席开营式并致辞,台北市天文协会理事长张书豪、高雄市天文学会理事长苏明俊等及两岸相关媒体也出席了开营式。 

  在为期六天的行程中,营员们参观了台北故宫博物院、国父纪念馆、台北市天文科学教育馆、台中自然科学博物馆、嘉义北回归线太阳馆,考察了嘉义树木园与垦丁地质公园船帆石、砂岛、珊瑚礁、海蚀和崩崖地貌、风吹沙、出火等地质奇观以及恒春生态农场,游览了日月潭、集集小镇、阿里山、高雄西子湾、台湾本岛最南点等知名景点。在嘉义和高雄期间,体验营营员分别与当地同学进行了交流联谊活动,以及夜观老人星的等天文体验活动。

  体验开营式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 

  行前会上,辅导员孙锦云为营员带来航天讲座 

  参观国父纪念馆 

  参访嘉义北回归线太阳 

  垦丁恒春农场观老人星天文体验活动 

  游览台湾本岛最南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