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在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营工作中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22-03-14

  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与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国家天文台分营(以下简称:国家天文台分营)于2021718-22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国家天文台分营与北大主题营合并办营,共有来自全国20个不同省份的480名营员以及32位带队老师参加活动。其中北京大学分营有360名营员和20位带队老师,国家天文台分营有120名营员和12位带队老师。 

  国家天文台分营依托国家天文台的科研和科普资源优势及北京大学教育资源优势,以拓展营员天文知识和视野,培养营员科研兴趣和素养、激发营员创新探索热情、锻炼营员动手能力为目的,精心组织安排了多位专家老师的科普报告、天文科研基地参观、天文观测、和天文科研人员与营员交流等活动。 

  2020年因为疫情的出现,改变了大家的生活,在家观看直播,成为了参加活动的首要手段,我们天文分营跟随时代的变化,通过录制科普节目、线上直播科普讲座和参观,来应对这次疫情下的科学营活动,让营员在家也可以云参观天文台。也是此次国家天文台分营的一项重要经验。国家天文台分营的成功举办,推进了国家天文台的科普工作建设,锻炼了一批志愿者,并进一步加强了国家天文台与北京大学的合作,为今后联合举办科普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110月,国家天文台在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营工作中,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