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中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2-03-15

  日前,由于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中积极参与、热情服务、表现优异,国家天文台获得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表彰。

  国家天文台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中组织开展了两项科普活动。
  2021523日,国家天文台与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合作开展以时间为主题《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穿越》的线上线下参观活动,本次活动带领公众跨越地域,从首都出发,去西安叩响北京时间。带公众在时间长河中穿行,领略古代天文大装置和现代科学重器的风采。从立杆测影到光谱巡天,从观星问天到探月回归,从观象授时到逐梦深空,带领公众通过嫦娥探月雕塑、郭守敬望远镜模型、中国天眼FAST模型、水运仪象台模型等,感受中华民族探索宇宙征程的波澜壮阔,以及初心历久弥坚。活动线上观众人数达到18.5万人。
  2021年5月26日,由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台、国家授时中心、云南天文台、新疆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深圳市天文台等11家单位组成的中国科学院天文科普联盟,充分发挥单位科普资源优势,在上海、南京、青岛、东莞、深圳、长春等多地开展联动月食直播及科普活动,多位天文专家参与到线上讲解和活动互动。月全食直播多平台累计观看量超过8000万人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