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荣获“2022年度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奖

发布时间:2023-02-14

  2022年度全国科普日北京主会场活动于916日在中国科技馆举行,为期一周,由国家天文台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等联合举办的“追逐宇宙之梦 探索星辰大海”主题科普活动荣获“2022年度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奖。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在活动现场听取了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武向平院士对活动情况的介绍。 

  全国科普日自2003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20届。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实施20周年之际,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将弘扬科学精神与增强科技创新活力相融合,将弘扬科学家精神与激励爱国奋斗相结合,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 

  国家天文台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活动聚焦国家大科学装置向青少年开放,更好的帮助公众理解前沿科技,提升科技工作者的事业荣誉感,增强公众自豪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