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基地

云南师范大学天体物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1
  云南师范大学天体物理中心于2022年2月被命名为“国家天文台云南师范大学天文科普教育基地”。
  云南师范大学天体物理中心研究团队所属实验室被云南省教育厅批准为云南省高校“高能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被认定为云南省“引力理论”研究创新团队。研究团队现有研究人员15名,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130多篇;团队成员共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2项,成员分别获得三年云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该科普基地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在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楼顶设有200㎡的天文台,并配有大口径天文望远镜等专供科普活动使用,有专门的天文科普展厅、天文学专业指导老师,地理位置优越,光污染少。科普团体主要为本校师范专业学生,依托师范专业学生的基本素养,定期举办科普活动,服务在校师生及周边大中小学校师生及周边居民,形成了良好的科普氛围。
  国家天文台云南师范大学天文科普教育基地将依托国家天文台等天文平台的资源,做强天文科普教育教学特色和优势,打造云南省天文科普教育领先品牌。
   
   
   
   
   
   
   
   
   
   
   
   
  

附件下载:

上一篇:

辽源市科技馆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