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基地

辽源市科技馆

发布时间:2022-03-10
      辽源市科技馆于2021年9月被命名为“国家天文台辽源天文科普教育基地”
      辽源市科技馆总面积8170平方米,常设展厅展陈面积4020平方米,其他功能区910平方米,建设总投资4609万元。陈展投资4467万元。科技馆内部共分四层,6个展区,22个子展区和153个展项。一楼大厅设一个40平方米LED屏幕,同时设有两个展厅,分别是儿童乐园展厅和临展展厅。二楼是一个特色展厅,南仁东厅;南仁东“天眼之父”,更是辽源人的骄傲!该展厅主要展示有关宇宙天文等方面的内容。为了纪念科学家南仁东,弘扬科学家精神,在这里设立了一个南仁东铜像。三楼设有一个展厅,是生态家园展厅;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生态理念为引领,来展示地球生态环境和生命起源等一系列相关内容。四楼设有两个展厅和一个中心,分别是科技之光展厅和未来智能展厅以及双创中心。科技之光展厅通过数学,力学,电磁学,声学等方面来展示科技的魅力!未来智能展厅则结合国内科技发展新技术新成果,介绍信息时代下智慧生活和智能智造方面的前沿科技,让参观者体会到科技改变生活,从而思考生活中的创新点,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