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在2022年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得优秀

发布时间:2022-10-27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2022年度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经过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的评估材料填报、专家评议、现场核查等环节,国家天文台在本次考核中成绩为优秀。

  国家天文台积极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要求,稳步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构建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组织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相关政策解读及经验交流,开展年度自评估。通过台各级管理部门的齐抓共管、技术支撑团队的辛勤工作和二级单位的密切配合,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运行管理日趋规范、共享服务意识逐渐提升、资源利用效率逐步提高。台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认真策划,通过“以评促优”的方式,积极组织云南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新疆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四个单位认真总结历年的考核结果及经验,为本年度开放共享考核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未来,国家天文台将继续深入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加强科研仪器购置统筹规划,建设高水平专业实验技术队伍,不断提高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