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召开深入学习贯彻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9月15日,国家天文台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精神、聚焦抢占天文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全面推进国家天文台改革创新发展研讨会。台领导班子成员,台务委员、总工程师,各研究部主任、科研单元首席研究员,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青年科技骨干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洪岩主持。

  受台长常进院士委托,副台长赵公博以《深入学习贯彻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精神,聚焦抢占天文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全面推进国家天文台改革创新发展》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传达领学了侯建国院长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台务委员、总工程师薛艳杰围绕“抢占天文科技制高点”作了重点发言。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科研领域和工作实际,围绕“为什么要抢占科技制高点”“当前天文领域科技制高点是什么”“如何抢占天文领域科技制高点”“抢占天文科技制高点攻坚专项任务如何布局”“围绕抢占天文科技制高点,我们在组织管理方式、实验室建设、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加强科技基础能力、推进研究所管理、加强党建工作等方面还需做哪些改进”等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热烈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聚焦抢占天文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攻坚任务,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充分发挥“一线攻坚部队”作用,积极凝练策划和实施攻坚专项任务,持续争取承担和高质量完成各类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真抓实干,协同攻关,为加快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加快实现高水平天文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创新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