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领导班子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26

1225日,国家天文台召开专题台务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台长刘继峰同志主持会议,台领导班子成员、台务委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介绍了我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有关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侯建国院长代表院党组所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国台使命定位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学习,大家一致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的重要批示为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国台如何在天文领域抢占科技制高点,我们必须以实践和成果交出答卷。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动员全台以“抢”的意识、“高”的标准全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和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是国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紧迫。

刘继峰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台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院党组的部署,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统筹谋划和组织推进国家天文台改革创新发展,为我国天文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建设天文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