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

国家天文台X射线成像技术研究团组部门负责人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4-03-13

国家天文台空间科学研究部X射线成像研究团组专注于空间X射线成像技术及其焦平面探测器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重点开展高集成度X射线光学系统、CMOS焦平面相机等世界先进设备的研发和应用,并开展空间设备本底可靠性X射线光学模拟和装调技术X射线光学测试半导体探测器物理等相关领域的研究。经台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招聘X射线成像技术研究团组部门负责人1具体要求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X射线成像技术研究团组部门负责人

二、岗位职责

1负责主持X射线成像技术研究团组科研和运行全面工作

2、负责组织协调X射线成像技术研究团组各类科研项目申请

3、负责培养和引进优秀科研人才

4、负责发展X射线成像技术研究团组研究队伍

5、与国内外科研机构、高校等建立合作关系,促进技术交流与合作;

6完成台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任职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具有一定的组织及协调能力;

2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研究生学历,1991年(含)以后参加工作的应具有博士学位

5具备丰富的科研经验和突出的学术成果,负责过国家级项目课题者优先

6、具备优秀的项目管理能力,负责过空间科学项目载荷研制者优先;

7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具有相关实验室工作经历者优先

四、岗位待遇

薪酬待遇按照国家天文台和国家相关规定执行,享受五险一金、带薪休假、工会福利、年度体检等。

五、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2024319

提交材料要求:应聘者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即可)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以X射线成像技术研究团组+部门负责人+姓名为标题。  

1)国家天文台岗位应聘申请表(附件);  

2)个人简历(附近期照片)、相关资格证书扫描件;  

3)学历和学位证书扫描件;  

4)其它相关材料请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如:求职意向函、论文、专利、开源代码、科普作品、参与项目介绍等。

简历请勿重复投递。

六、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国家天文台

邮编:100101

简历投递邮箱:recruit@nao.cas.cn

联系人:于老师

附件:应聘登记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