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南非宇宙大尺度巡天合作交流会议在国家天文台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24

  614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主办的“中国-南非宇宙大尺度巡天合作交流会议”在国家天文台A601举行,来自南非夸祖鲁纳塔尔大学(University of  Kwazulu -Natal UKZN))的马寅哲博士与国家天文台、北京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研究专家,就宇宙学大尺度结构的合作研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中国与南非同为金砖(BRICS)国家,两国在天文学合作研究上有广阔的前景。会上马寅哲博士详细报告了南非目前宇宙学以及中低频射电研究的情况。马寅哲博士就任的UKZN以宇宙学和中低频射电天文为主,参与了如SKAMeerKAT等诸多国际合作研究,在天文学研究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与会专家对双方感兴趣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两国在宇宙学以及中低频射电探测的合作研究具有广阔的前景,希望双方加强学术交流,增加人员互访,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并可适时成立计算天体物理联合中心,促进双方的深入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