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天文台举办黑暗和安静天空保护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414—15日,国家天文台在兴隆观测基地举办黑暗和安静天空保护主题研讨会。该会议是中科院国际合作局2022-2023年基础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Basic Science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框架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保护黑暗与宁静天空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公众对这一宝贵资源的认识,促进天文学基础科学研究的可持续发展。国家天文台副台长赵公博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议邀请了来自国际天文联合会、日本国立天文台、国际暗夜协会、国家天文台等相关领域专家,在光学夜天光监测、人造光污染的减少,射电射频干扰RFI,卫星星链,国际国内法律法规、科普教育宣传等领域进行了暗夜保护主题的深入研讨。会议历时两天,线上及线下报告共22场,参会人员达到80余人。 

  此次会议促进了来自不同领域的与会人员在暗夜保护方面的讨论与沟通,为推动国内外科研人员进行暗夜保护方面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搭建了平台,同时向公众传播暗夜保护意识,共同守护同一片星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