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爱因斯坦探针卫星科学团队召开线上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由中国科学院主导,欧洲航天局、德国马普地外物理所和法国航天局共同参与的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已完成中欧联合科学团队正式成员的组建。419日,EP卫星科学团队启动会在线上召开,来自中国(包括港台地区)和欧洲6个国家的超过130位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中科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负责人、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院士,欧空局天文空间任务主管Paul McNamara博士,德国马普地外物理所所长Kirpal Nandra教授,法国驻中国大使馆空间事务参赞、法国航天局驻中国代表Mathieu Grialou等各项目参与机构的官方代表分别致辞。

  EP卫星首席科学家及科学管理委员会成员分别介绍了EP项目的整体情况和进展、观测模式、数据类型、提案提交方案以及EP科学团队的组建情况、团队成员的职责和权益、EP数据政策等内容,并回答了团队成员的问题。 

  爱因斯坦探针卫星中欧联合科学团队由来自中国(包括港台地区)、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科学家组成。他们将共同利用EP卫星数据开展时域天文学前沿科学探索,为EP卫星取得最大科学成果做出贡献。此次启动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爱因斯坦探针卫星的中欧联合科学团队已经基本建成,并将很快开展各项科学准备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