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10

  47日上午,国家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国家安全方面重大部署、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3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台党委中心组成员、台务委员、总工程师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会议强调,全台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总体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根据院党组统一安排,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台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主要内容。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会议强调,全台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对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破解各类矛盾问题、找到有效办法途径所具有的重要作用,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作决策、抓落实、解难题的重要手段,反复实践、熟练运用。 

  副台长、党委委员刘继峰和党委委员刘建军、台务委员包曙东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国家安全方面重大部署、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3个专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还传达了全院党建督查、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情况,对国家天文台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