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国家天文台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0

  619日,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志毅、组员杨峰到国家天文台调研指导工作,与国家天文台科研骨干、中层干部、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交流。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汪洪岩,纪委书记欧云,各研究部和科研单元科研骨干、支部书记、中层干部代表等20人参加座谈。调研座谈会由汪洪岩主持。

  指导组传达了615日召开的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介绍了调研座谈的目标和重点。台党委委员、党政综合办主任李伟汇报了国家天文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指导组与参会代表就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调查研究工作进展、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及特色做法、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志毅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国家天文台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工作安排,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在部署推动上做实功,在解决问题上谋实招,在推动发展上求实效,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和进展。他强调,国家天文台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全台科技创新中心任务,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中,强化问题意识,找准问题、真找问题,推动解决一批促进发展的难点问题和职工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要一体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设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形成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合力;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努力产出更多更好的重大创新成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