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10年推免研究生复试通知(第二批)

发布时间:2009-09-29 来源:国家天文台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国家天文台硕士研究生复试本着公平、公正、平等竞争的原则,从德、智、体等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择优录取。现将推荐免试复试通知(第二批)公布如下:

一、复试时间:

120091011日(星期日)全天口试(上午830到国家天文台A308会议室报到)。

220091012日(星期一)上午体检(上午740在国家天文台主楼大厅集合,须空腹)。

二、口试内容:

1、专业基础知识

口试一般在20分钟左右,重点考查专业基础知识的基本概念,考查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力。

2、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

通过本人的自述及导师的提问,考查英语口语的表达能力及听力水平。

3、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主要考核政治态度、思想品德、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科研道德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三、注意事项:

    请参照国家天文台推荐免试通知携带所需材料,另外:

1、     请提前准备好体检费70(零钱)及一张一寸照片。

2、     请打印填写《国家天文台硕士生复试登记表》。

3、     报到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

附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硕士生复试登记表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研究生部

200992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