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梅西耶马拉松2015交流会在丽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10

  3月21日至22日,“梅西耶马拉松2015交流会”在云南天文台丽江观测站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国家天文》编辑部、台北市天文协会、云南天文爱好者协会联合举办。 

  梅西耶马拉松是一项著名的天文观测活动,参赛者需要在一个夜晚,在不借助电子设备的情况下,独立在夜空中目视搜索110个梅西耶天文,包括星云、星团、星系等。由于这项活动有较高的欣赏性和挑战性,吸引了全世界大量天文爱好者参与其中。梅西耶马拉松观测需要参赛者较高的水平,以及较高的设备器材基础,这次交流会大大推进了该项活动在国内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北京、云南、台湾的30余位天文爱好者进行了充分交流,分享了观测经验。来自台湾的选手在21日当晚取得了使用16寸道布森望远镜目视观测全部110个梅西耶天体的好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