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与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1-03

2023年12月29日,国家天文台与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研讨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国台举行。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编辑陈建军,副总编辑徐国强,副总经理吴琪,国家天文台副台长赵公博,纪委书记欧云,相关专家严俊、刘晓群、郝晋新、高亮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欧云主持。

欧云主持会议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赵公博、陈建军分别代表国家天文台和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这标志着两家单位将携手共进,为天文学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这项协议将通过加强双方的资源共享和合作,助力天文学的研究、教育、普及和产业发展。

赵公博、陈建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国家天文台和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将在天文、航天、天体物理学方面的科普图书及学术专著上进行图书、有声书、期刊、音视频产品和文创产品等多维度的合作,共同策划和开展天文、航天、天体物理学相关的科普和学术活动,在中小学共同举办天文科普教育及知识竞赛等活动,推动“科学家和科学精神进校园”,宣传天文学家事迹,举办读书会。

接下来,双方就未来开展合作的领域和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就近期和中长期合作目标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都高度重视本次建立的战略合作关系,期待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积极投入优势资源和力量,尽快推动实质性的合作项目开展。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