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FAST观测基地被中国科学院大学授予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23-05-30

  528,国家天文台FAST观测基地被中国科学院大学授予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称号,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苗建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教授及学院部分教学科研骨干,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汪洪岩和党委委员、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姜鹏及台管理部门、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党支部委员、部分科技骨干、年轻科技人员代表出席授牌和主题教育活动。 

  在听取了姜鹏代表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的工作汇报后,王庭大同志系统讲授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理念、建设发展历程、教学科研、队伍建设、成果产出等情况,对国台加强党建工作、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深入推进学生思政工作给予了有力指导,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系统全面的马克思主义思政教育课。 

  苗建明副校长在致辞中希望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FAST观测基地充分依托“中国天眼”大国重器独特的科技创新和实践教学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活动,促进广大学子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激发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凝聚起砥砺新征程、奋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授牌仪式前,与会人员瞻仰了南仁东先生塑像并献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