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召开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523日,国家天文台召开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会。台党委书记、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组长汪洪岩传达了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就全台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动员讲话、提出要求;台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成员、人事处处长吕品对全台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计划和有关安排进行了宣贯部署;会议由党委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伟主持。

  会议强调,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进国家天文台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台各部门、各科研单元、各党支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按照工作计划不折不扣开展工作,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教育整顿工作中去,直面问题、动真碰硬,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见效;要结合各部门、各科研单元和个人工作实际,加强工作统筹和策划,圆满实现“强化政治忠诚、整顿突出问题、健全严管体系、建设模范机关”的工作目标,着力锻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科技创新干部队伍,团结带领全台广大干部职工、科技工作者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为全面推进国家天文台改革创新等各项事业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台务委员、总工程师,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